第十八期“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走进嘉兴南湖学院

本网讯(图/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9月16日下午,由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安徽省)举办的第18期“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走进嘉兴南湖学院,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嘉兴南湖学院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共计10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以“伟大建党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负责人孙艳秋主持备课会。

嘉兴南湖学院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何爱华首先致辞,对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的专家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沟通和协作。紧接着,在路丙辉教授简要介绍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项目及建设情况后,双方学院共同见证了“全国高校名师工作室嘉兴南湖学院工作站”揭牌。随后,王习胜教授以“面向解题的马理论‘资源’发掘与方法创新”为题开展专题讲座,从问题发现、资源利用、方法运用等三个层面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研究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给与会老师如何开展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教学展示环节,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副教授龚伟和嘉兴南湖学院教师程世利分别就“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三问三答’”和“红色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基于浙江省和嘉兴市红色精神的考察为题”等进行了说课展示和教学经验分享,赵平教授和孔国保教授结合“讲深、讲透、讲活”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进行了专业且到位的点评。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师生围绕怎样上好思政课、思政课如何讲道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及老员工如何培养问题意识和研究能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嘉兴南湖学院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副经理郝文清最后进行了备课总结,他高度肯定了参与集体备课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和独到分享,希望以此为开始,后续可以继续手拉手、心贴心,在群策群力、优势互补中持续推进对教材、教法、员工等的研究,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辐射效应,带动省内外一批高校强化思政课教师教育培训,通过“手拉手”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推动全省乃至全国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的交流分享合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组织精品活动,讲好精品课程,打造精品平台,发挥全国重点BTE365真正的网站官网的示范引领功能。

点击: 编辑:孙艳秋 预审:严宏 终审:严宏 添加:孙艳秋 时间:2023-09-19